2021年10月29日
当前位置:首页>动态信息>本局动态
市规划委陈勇副主任接听市长专线
日期:2017-05-17 20:31  [字体显示:]

  编制城市总体规划,是科学谋划城市长远发展、确定城市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。5月16日上午,市规划委副主任陈勇做客市长热线,就我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向市民群众征求意见。

  我市正在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,为至2040年的厦门城市发展谋划全新蓝图。陈勇副主任向大家介绍到,编制新城市总体规划的原因,除了现行城市总体规划即将到期这一因素之外,更多的是为了在不同时期制定更为恰当的城市发展路线,同时不断补齐城市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短板。

  今年市规划委将从定新目标、补短板入手,通过在启动并基本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和中心城市建设研究,并对超过十个以上的城市发展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规划研究,探索如何让规划更好指导未来城市发展。

  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采用政府组织、专家领衔、部门合作、公众参与、科学决策的编制原则,及时向市民公开编制进度,公开、广泛征求市民意见。

  市民也可在市规划委网站或公众微信号上,对本次总体规划编制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。

 

 

 

 

附件下载:

分享到: